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两年,我在马来西亚中文漫画协会。。。


。。。经历两年的马来西亚中文漫画协会即将在近期从选第二届理事。。。。时间好快,两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两年前我被推举为协会理事,后来再被推选委任为副主席。感谢朋友们的支持。

。。。在这段和“漫协”相处的日子,从筹办各项活动中,让我有机会认识更多漫画家及也“重新”认识很多漫画家。天下各行各业不尽奇观,同样的作为创作人,性格各异,要求和作风也各不相同,有肺腾热血的漫画青年,自信暴涨和摇摆不定的决定。也有基于不同立场而爱挖苦别人的人。还有和他讲话好像永远听不明白或和整天都爱诉苦的家伙。当然不管那种苦甜的滋味,大家表面上反映出不同的态度,但我还是可以感受到他们深藏内心的漫画热血。人总是嘴巴爱做怪。

。。。我在漫画圈子混得还算长,今年是我入行二十年。二十年前和后的漫画家始终是有代沟,思想也不一样。像近年来流行的什么“茗”“宅男腐女”等漫画家。老派漫画家都不是很能接受,可是年轻漫画家却玩的不愉乐乎。年轻者可以在漫画事业上自爽。年长者可就站在一傍摇头叹惜。集会上同桌就自动会分派系。谈的话题肯定不一样。我也是勉强扮着青春和他们玩!他们谈的内容有时我也听不明白!这也算是中年男人的苦吧^^

。。。漫画协会的成立和运作,的确是需要借助群体的力量,像出版社和漫画家的支持。一般在处理群体活动下,难免会遇到闲言闲语。然而有些是个人私仇而殃及漫画协会。一般上和我谈及漫画协会的人都只会把话题围绕在那一两个名气人物身上,其实他们忽略了整个团队。也不了解我们整个团队付出的心血。有时候当我们在邀请某漫画家来参与活动而被他拒绝了,以后他会莫名奇妙的攻击协会里的某些理事。有趣的是街边流传的话题总是比现实来得引人入甚!
在漫协团队里或外,可能是有一些你不认识但却很本事的家伙,只是大家未必认识他们。有人还以为某些事情都是我办的。哈,大家太抬举我了,真是荣幸!

。。。下届漫协将进入改选。现任主席宣言拒绝连任下届主席,我是非常不赞成他的决定。目前协会还只是处于小圈子的活动,乃需要大力去推 广。我不能否认现任主席的“面子和人气”对漫协依然存有影响力,在当下有时还是要靠现任主席去解决一些人脉上的问题,比如出版社,赞助单位和支持者。我们 还不能天真的以为谁做都是一样的。我们还是要回归如赞助单位和支持者的观点来看,这就是现实的问题。
虽然现任主席表示还是会竞选副主席,然而有社会经验的人都知道,主席和副主席的职位绝对是不一样的,我希望他可以为漫协重新考虑这个决定。

。。。我依然会在第二届漫协改选时竞选副主席职位,希望未来还可以为漫协协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