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

面子书

面子书,全球都在为它疯!
我也迷上玩面子书,大概在这两年里,几乎每开一次电脑必定要去面子书逛逛、写写或分享那些网络上的资讯或别人的心情故事。
就这样,每天都得花上算小时的时间在面子书上。
近来突然有种如从梦中醒悟的怪像,开始发觉面子书有种像‘毒瘾’似的力量,网友如同被催眠似进入面子书的世界。
为什么大家要到面子书去?

面子书有几项诱惑人心的事项,如:
最新资讯──加入某资讯面子书,取得最快资讯。
推销商品──免费宣传谁不要。
自我表现──一个自我发表的空间。
偷窥别人──好奇的想知道对方的行为举止。
寻找伴侣──男亲女爱好园地。
攻击他人──一个无需用武力解决事情之地。
博取同情──扮可怜,只求大家来关心。

现在我发觉很多人会以面子书来'认识'某人,比如某人常在面子书选写环保知识者就会被大家举例为环保人士。谈政治或社会就会被列为政治或社会关怀者。文学、音乐或漫画等等都是这样。
大家开始从面子书里去熟悉那个‘人’。以为面子书里的那个‘人’就是那样的‘人’。
如果在面子书里常发表‘好话’的人就是好人。
如果在面子书里常发表‘坏话’的人就是坏人。
大家开始忽略了人与人之间的正面交往。像某些人在面子书上无所不谈,但见面却哑口无言。也有某些人在面子书摆出正义之士,然而却是狼疮腐败。
我开始对面子书产生厌恶。我曾尝试在面子和某些人邀约关于漫协活动事项,但几乎是近零回馈。倒是电话上的效应却非常有效。这一切都证明人与人之间在网络上的沟通是难以被信任的。

面子书确实是本套在脸上的‘面子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