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428 Bersih 3.0

4月28日当天早上接到一个漫画家的电话,问道我有去集会吗?我盖了电话后就决定和老婆说:“我一定要去参与净选盟集会!”之前不同意我去集会的老婆,突然只是轻轻说:“那你要小心啰!”~于是我换了衣服就衝着出去了。
没想到就这样经历了惊心胆跳的一天。
我到集会地点已经下午近3点钟,遇到几个同行朋友。谈了一会我就往集会人群集中地走。来到May Bank大厦,这里集会人潮很多,(以上就是现场集会人群video)。又遇上另位朋友,朋友提议我到集会前线拍张照片留恋,我很同意他的建议,所以就一个人往集会前线走去。
沿路前往集会前线,注意到人潮情绪渐渐高涨,耳边不断传来人民怒喊的口号。当我不断往前前进时,举起相机准备拍摄集会人群时,突然间在前线的警卫开始驱逐人群行动,群众骚乱,集会人群逃避。(下面的video拍摄到警卫开始突击)
我也跟随人群逃命,集会人群被警卫驱逐离开May Bank大厦附近。这是我第一次被催泪弹yan烟雾熏着眼,发现手机无法通讯。惟有不断往后逃跑。(下面video拍着警员发射催泪弹)
此时也不懂是什么推使,我就是想前 往秋纪路去看那边的情况。结果在那边自己遭遇了最惊恍的逃命经历。

来到秋吉路,这边的警员已经开始驱逐集会人群。但基于好奇心态,自己还是不断往前线走去。见到警方向群众射水炮,有车子被推翻。也见到头破血流的电单车骑士不断呼喊粗口。集会群众在前线不断和警员对抗。
当我和人群陆续往后撤退时,突然另以组警员从右边马路突袭集会人群。当下我被 这批包围我们的警员吓着了,警员群体衝上殴打人群,见人就拳打脚踢。惊慌的群众混乱四处逃跑。几乎20年没运动的我,跑得气喘如牛,面色苍白。。。我幸运的穿警卫线,拚命往前逃跑。脑袋里不断想着目睹着的被殴打人群。跑了一小段路已经感到自己体力不支,发现前方有电动车站,立刻奔入车站买票。挤进了塞满人群的电车厢里。在车厢里几乎像打了十年败仗的逃兵,很累又很颓丧,感到自己很无助及渺小。
人类的力量在集体下可以造就巨人,在单独的情况下根本微不足道。
次日翻开报章,觉得报章的新闻报导欠缺公平,尽是报导人群破坏警车及殴打警员。警员殴打人民的照片几乎占据全马Facebook,然而报章一张也不敢刊登。明显的,媒体已被操控。
大马各族人民走上街头寻求公正及廉洁,让我们看到各族人群万众齐心。也看到在惊慌逃避中相助挟持。这难道不就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 国家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