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2012 漫协漫画大讲堂

2012/4/21,地点在Dasein Academy of Art,由漫协筹办两场讲座会,讲座题目分别为《漫画教学讲座会》和《出版人谈漫画座谈会》。
我是《漫画教学讲座会》讲师之一,另外两位讲师是李国靖和Sinms。漫画教学不是熟悉的工作项目,幸亏还有两位讲师较会教学,当下我立刻把这任务交给他们,自己尽量“躲”在椅子上。最终是两位高手老师帮我把教学工作完成^^。。我想以后还是不要做教学工作。会教画的老师原来是不简单,干拜下风!
《出版人谈漫画》座谈会。虽然内容较严肃,但是由于讲师幽默风趣,全场听得轻松愉快,尤其是钟老师,不愧是笑弹高手。讲师在现场向大家讲述关于大马漫画产业动向、漫画操作、国内外漫画市场和给予漫画新秀意见等等。这场讲座最精彩肯定是讲师Terence爆料漫画家收入、新人薪资、作者而外津贴、版税和版权,还有哥妹俩的漫画制作机密也被爆出来了!
十多年前丘光耀大骂大马漫画人的那场讲座是我记忆最深刻的本地漫画讲座。这次《出版人谈漫画》讲座虽然没有那种激烈场面,但不能否认是难得及精彩的漫画讲座会。多年来,漫画家讲座很多,但大家谈的内容依然是一成不变,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讲座上还要讲什么?我认为未来办漫画讲座,内容一定要新鲜和跟进时代。如果连主办人自己也觉得沉闷的题材,试问还有谁要来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大家交流!